博客年龄:17年8个月
访问:?
文章:514篇

个人描述

姓名:yoyo
职业:**
年龄:**
位置:中国,**
个性介绍:
拣尽寒枝不肯栖,寂寞沙洲冷


第十九夜的心情

分类:读书有感 | 标签: 心思   如尘  
2006-10-16 18:41 阅读(?)评论(0)

     今天,我看了六六写的书,《双面胶》。看完以后我难过的哭了。心里沉重的无以复加,为什么爱情在现实里会变的那样的脆弱?故事里的胡丽娟虽然不是贤惠的典范,可是她善良纯真,她的婆婆一开始不是对她印象很好吗?觉得她是个好媳妇呢,可是为什么真的到了生活里就那么的水火不容呢?她那么努力的想适应婆婆的生活方式,其实我也知道,和老人的代沟一定会存在,可是即便是那样也没什么,毕竟都是爱着同一个男人的,如果爱丈夫,就会爱丈夫的母亲,也如果,爱自己的儿子那么也已经把儿子的老婆当作自己的女儿吧?

  是传统的男尊女卑的思想荼毒了婆婆吗?自己在家没有地位还觉得幸福而知足,或许吧,在以前的时候很多农村的家庭都是这样的,可是,毕竟是新时代了啊,人和人有不同的思想。婆婆错就错在老想改变他们的生活方式,不应该把儿子看做自己的附属品,既而对媳妇指手画脚。

  然后牵扯到金钱,胡丽娟已经算是很孝顺的了,为了公公的病牺牲了那么多,甚至明明知道老公和自己在一起要的孩子都是为了叫公公可以心安而装做不知道,这样的女人,别说在被男人宠坏的上海,即使在落后的农村也不多见了吧?老公不是不感动,可是在亲情面前,老婆的一切都贬成了理所当然。金钱,制约了他的幸福。

  糊涂的婆婆,把一个好好的家活活拆散,还迁怒于媳妇,把自己的孙子教坏,一个小孩子懂得什么呢?真是幼稚。再后来,教唆儿子把媳妇打死,难道就不会后悔吗?

  

  ……

  心里好沉重,不知道我的将来是什么样子呢?李亚平那么爱老婆最后都这样了,我们这样的爱情。能有什么样的结局呢?

  最后修改于 2006-10-19 19:37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